北江产粮者

只要是城翊,想让我写什么都行,但更新不定,永不弃坑

《当游淮穿进猎罪》五

梦幻联动

城翊、游淮

时间线:秦淮去找陈默,私设周游偷偷跟着

私设有,ooc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上文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叫秦淮,开挂了网安老板”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沈翊,分局模拟画像师”

  

  简洁的互相介绍打破了诡异的气氛,为了不让气氛再度僵化,旁边的周游先开了口“我叫周游,是秦淮的助理兼好搭档,沈警官你好,你跟秦淮长的可真像啊!”

  

  周游的话并没有让僵硬的气氛缓和下来,如同几个世纪般的几秒过后 ,沈翊扬起微笑,带着好奇和疑问的语气开口道:“从骨相上来看,我和你几乎一致,请问,秦先生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?”秦淮也笑了。


  “没有,我是独生子,并且,我也很奇怪、竟然在这里遇到了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,还真是----”秦淮停顿了一下.目光打量着杜城和沈翊,“妙不可言的缘分呐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里,沈翊脸上的笑意更深了,甚至附和着点了点头,“期待接下来和秦先生的合作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转身走向406,而一旁的杜城则把他们带到技侦那里.了解案情。

       等杜城再次走进406时,沈翊正坐在画板前他走近了才看清,那画纸上赫然就是秦淮的脸“怀疑他来这里有目地。”不是疑问,而是肯定句杜城又看了眼画接着说:“整容?还是易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:“都不是,这就是最令人怀疑的地方,可他现在是警局的顾问.,咱又不能去审问他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大画家头一次遇到如此费解的事情 ,转头又问:“查他们的身份信息了吗?”杜城点点头“查了,信息完整干净,不过那个小孩,是辍学后无意中加入秦淮的公司的,而秦淮以前的大学室友犯了一些事进去了,跟他也有一些联系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室友叫什么?犯了什么事?”

  “陈默,蓄意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,判了四五年。他曾经跟秦淮被誉为南华大学计算机系双子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!倒是可惜了这样的人才,不过秦淮也是个重情义的人,他一直照顾着陈默的母亲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沉思片刻,嘴里碎碎念道“按时间来算,那个陈默现在已经出狱了,秦淮没和他在一起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闻言有些沉默,干巴巴的说到“那个……因为铜城牵扯的关系网过于复杂,局里的网安都派出去了,人手不够,而秦淮是紧急聘来的,没有仔细查,再加上他口碑不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沈翊的眸色越来越沉,杜城难得生出几分心虚,没敢在“辩解”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有些无奈,语重心长的说“阿城,我知道咱们抓到了杀害雷队的凶手,你很开心激动,我也是,但后续工作能不能上点心,不然张局该扣你奖金了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乖乖听着,心里却在反驳“才不是呢,还不是因为你上次表白来的措不及防,我都没准备好。不行!我得补一个,怎么能让老婆主动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着沈翊没完没了的教导,杜城索性一把把沈翊搂进怀里,低头直接堵住沈翊的唇,那些未出口的话化为婉转的低吟,沈翊很快就软了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十来分钟过后,沈翊气喘吁吁的靠在画板上,瞪着眼前的神情餍足的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再不去查资料,今晚就熬通宵吧,也别想进房间了!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厚着脸皮笑嘻嘻应道“遵命,沈老师!”随后又趁沈翊不注意,飞快的在他脸上偷了个香,一溜烟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又是气恼又是好笑,嘴角的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嘿嘿,失踪人口回归!感觉自己故事线写的好慢,又改不了,先发发糖吧!

  

  

旧岁千般皆如意 ,新年万事定称心

落日归山海,烟火向星辰,所愿皆所成

新年伊始,常安常乐

新春嘉平,长乐未央 

祝大家新年快乐,cp都成真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